【爱客酒会】《药》第四章

说好的这章开战……结果我又铺垫了一整章……下章!绝对昊欢对战!

狄仁爱x秦欢

爱破妈! @起名废。 

爱面面! @Plane 

爱大队长! @爱客小黑屋产粮大队 

预警:阴谋的气息……

【暗黑致郁向】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



秦欢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他变成了一柄电光环绕的利剑,杀伐无数,温热又粘稠的鲜血染污了他雪亮的剑刃,他没有饮血的快感,只觉得麻木又厌恶。

他做了近二十年的剑,死于他手中的人不知凡几,他一直是主人的骄傲。

可是不知怎么,他全心全意信任着的主人却一夜间变了性子,发狂地将他的剑刃一寸寸折断了。

真的很痛啊……

他只觉得那痛楚如跗骨之蛆般密不透风的缠上来,要将他整个吞噬掉。

秦欢痛得连挣扎的力气都失尽了,他想,大约他之前造了太多杀孽,所以才会遭受这样筋骨寸断的报应,倘若非要如此才能安抚那些剑下亡魂,便让他替主人偿还几分吧。

他忽而想起主人似是负了他,可却不愿再多追忆分毫。

那双不再有一丝温情的眸子,清晰地昭示着自己已被无情的舍弃。

恩义不复。

那种滋味,比筋骨寸断还要多痛几分。

秦欢默不作声地咬牙受着,浑浑噩噩的也不知过了多久,那如影随形的痛楚却不知为何消散了。有些讶异的睁开眼睛,秦欢发现自己坠入了一片无边无际的纯粹的黑暗之中。

没有一丝光源,秦欢伸出手去四外试探了一圈,却什么都摸不到,便随意挑了一个方向,漫无目的的走下去。

他走了很久,久得他以为自己可能永生都不能走出这片黑暗的时候,身前却忽然亮了起来,秦欢眯起眼睛来适应了一下光线,再睁开双眼时却见那片灼灼光晕之中绕出一个淡蓝衫子的男子,逆着光站在那里,轻轻朝他伸出手来。

秦欢看不清他的长相,却莫名的觉得很安心,由着那人带自己离开那片无穷无尽的黑暗,回到了人世间。

他终于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人。

后面的日子平淡又忙碌,可秦欢却觉得十分满足,那个人将他拥在怀中,一同看庭前冰消雪融,红樱初绽。

 

可却只是一场黄粱美梦。

 

秦欢醒转之时正值夜半,枕侧是狄仁爱那张熟悉的脸庞。秦欢悄悄坐起身来,没有惊醒他。

自打找回武功后秦欢便看出了狄仁爱也是有侠骨的,只是资质平平,还未达到御场境界。秦欢从未见狄仁爱出手过,因此也不敢托大直接离开这里,只坐在床内安安静静的想心思。

梦境里的那个蓝衣人似乎和之前被自己一剑刺中的是同一个人,但绝不会是霍华德。他依在那人怀中的时候,心里满满的都是平静的快乐,让他很安心,霍华德值得信任,却绝对不会让他生出依赖的心思。

也不会是狄仁爱,狄大哥喜穿黑白两色的衣裳,而且气质也有些出入。

如若我当真是与狄大哥相依为命一同长大,又在十八岁那年便与他互通心意,那怎么又会与那蓝衣人耳鬓厮磨?

中间丢失的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秦欢苦苦思索了良久,终究精力不济,歪在榻上又睡过去。

 

武林联盟这边可是无人入眠,陆子豪在屋里来来回回转了五六圈,恨恨地将那战书一把掷在案上:“欺人太甚!这个狄仁爱,他到底要做什么!”

岳昊坐在一旁也是忿忿,但到底做了四五年掌门,稳重了不少,只道:“咱们还未摸透他们的底细,不能倾巢出动,只安排半数盟友便可。”

“那爱心帮都攻上门来了,岳兄还要忍么?依我看,咱们不如直接去硅谷端了他的老巢算了。”陆子豪气结,一旁的孙掌门摆了摆手,劝道:“诶,陆贤侄,岳贤侄说得有理,硅谷此地科技发达,易守难攻,他将人拉出来与我等对阵反而对咱们有利。依老朽看,他既然将战场定在了苍穹,不如就由苍穹来与爱心帮正面交锋,清源宣武从背后包抄,咱们打他个措手不及。”

“既然如此……让我清源弟子与苍穹一同迎战吧,那狄仁爱既然能提前知道咱们的计划,扬言要与全武林联盟为敌,必然是在这边安插了眼线,只有苍穹到场他定会疑心有诈。”陆子豪思索了片刻,也定下心来,认真出主意,三人又秘密商议了一阵,终于定下战术,静待六日后那爱心帮自投罗网。

 

 

秦欢并不知晓出了什么事,只知道自打他醒来以后狄仁爱和霍华德就忽然什么都不让他做了,就将他拘在院子里,然后一盒一盒的往屋里送各种山珍海味。秦欢一时有些不解,拉住了忙叨叨给他介绍药膳的霍华德,开口便问:“霍大哥,我是不是要死了?”

霍华德被噎了一下,好悬没背过气去,不轻不重的拍了秦欢脑门一巴掌:“别胡说。”

“那你们这是做什么?”秦欢指了指那一大桌奇珍异馐,他平日里饭量并不算大,对吃一事上也无甚讲究,这些狄仁爱不是不知道。

霍华德无奈的扶额:“你那天在工厂晕过去以后,狄仁爱就疯了一样要跟我拼命,非要我七天内治好你,最好养的白白胖胖的再也不会生病,不然就杀我全家,我能不好好儿养着你吗?”

秦欢语塞,有些愧疚的望了霍华德一眼,低声道:“对不起,拖累你了。”

霍华德眼中闪过一丝不忍,随即掩饰似的端了秦欢的碗来给他夹菜,随口劝慰道:“你好好儿把身体养好就行了,不用担心我,自打我认识狄仁爱以后他就天天把杀我全家挂嘴边上,和你没关系。”

秦欢默默点了点头,接了碗筷认真的吃起饭来。霍华德一边好吃好喝的喂秦欢,一边给他鼓捣各式各样的药。连着将养了数日,总算将秦欢头晕头痛的毛病压住了,但侠骨内能却依旧贫乏得严重。霍华德一天天的变得更加暴躁,他已经研究出了真正的解药,却不能喂给秦欢吃。

不能让秦欢恢复了记忆,否则狄仁爱定会将他被软禁在爱心帮的家人杀掉。

而一味的服用抑制类药物,也将秦欢的身子彻底拖垮,再不可能‘养好’了。

 

七日时间一晃而过,秦欢直到此时才知道狄仁爱这些天不见人影是在忙什么,有些不可置信的捉住狄仁爱的衣袖:“你要与全武林联盟对敌?为什么?”

狄仁爱似是早就料到他会有此问,一翻手腕将秦欢揽在怀里,先狠狠地亲了一口缓一缓相思之愁,才缓缓道:“不是我要与他们对敌,是他们来寻我的麻烦。爱心帮如今越做越大蒸蒸日上,他们自然看我们不顺眼。咱们这次去给他们点教训,让他们知道爱心帮不是好惹的。”

秦欢之前也常被狄仁爱捉在怀里占占便宜,此次却莫名生出些反感的情绪来,不动声色的避开了几分。

他想起了梦中那个淡蓝衫子的男子。

只是狄仁爱一贯不喜秦欢追问曾经的事,秦欢便也不多言语,岔开话题道:“我不想滥杀无辜。”

当年的旧事不急,迟早总会查出来或想起来。到时候再做打算。

狄仁爱不知道秦欢已经忆起了些往事,只点头承诺道:“我这次带的枪械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不过震慑一下他们,让他们知难而退罢了。到时候还要欢欢你帮忙啊。操作步骤可还记得?”

“记得。”

“身体好些了吗?”

“嗯。”

“那就好,你再去车里睡会儿,到了我叫你。”

“好。”

秦欢坐到马车里,挑起帘子来望着木楞窗外晃晃悠悠的景色,一贯冷定的眸子中浮出几分茫然。狄仁爱对他的爱护可谓无微不至,但这份感情却让他觉得有些吃不消……

胡思乱想了一阵,秦欢觉得有些隐隐的头痛,便靠着窗格闭目养神,半梦半醒的迷糊了很久,才感觉到狄仁爱一撩帘子钻了进来:“欢欢,醒醒。”

秦欢知道大战在即,又是在马车上,因此睡得很轻,一被碰到便睁开眼来,眼神清明无比:“到了?”

狄仁爱愣了一下,点点头,朝秦欢伸出手来:“嗯,都准备好了。来。”秦欢随他一同下了马车,一抬头就见身前五步远的地方已经搭起一座高台,正和工厂里的操作台一般无二。狄仁爱又叮嘱了秦欢几句,秦欢一一应了,随即纵身一跃飞上高台,准备操纵那些复杂的按钮,只是手还没按下去,秦欢鬼使神差的抬起头来,望向对面严阵以待的武林联盟众人……和为首的一个长身玉立的蓝衫男子。

那人也正抬眼望过来,澄澈的眸子望得秦欢呼吸一窒,只觉得连灵魂都沸腾了起来,一种熟稔到骨子里的感觉呼之欲出。

是他!

 

 


评论 ( 48 )
热度 ( 54 )

© 大奶兔_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