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全程目睹我被女孩狂追的男孩》

做了根老冰棍儿~大家儿童节快乐~

今天写的是这一对儿~↓



无脑小甜饼,一发完,并不会说东北话所以可能会有些违和(扶额

大家吃得开心~



==============================================



 

退学!谁都憋拦我!!!

 

小白直到把行李搬进宿舍的时候,满脑子都依然只有这一个念头,强烈得几乎要爆炸。他怎么会摊上这么奇葩的一个女友??竟然从长春追着他的火车一路跑来北京!

好吧,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因为她竟然提前跑到北京等着他了啊!

老妹儿你这么有潜力干嘛不去伦敦为国争光啊!别缠着我了好吗!我辛辛苦苦考出长春就是为了躲你啊!

小白欲哭无泪,得亏宿舍大爷不让女孩儿进门,不然她还不非得跟进宿舍来?要是她真的守在楼口不走,恐怕他得天天翻墙出……卧槽???

这个趴在他隔壁床上套被罩的哥们儿,不就是全程目睹自己被女友狂追的那个大哥吗?

这是怎样一种孽缘啊——!

 

隔壁床大哥叫刘浩,跟小白是老乡,客客气气的搬了个小马扎来坐下,叼着烟云山雾罩的朝小白招手:“兄弟,别见外啊,咱出门在外就得靠老乡照应,有嘛事儿都跟哥说昂!”

小白坐在对面的小马扎上,在裤子上蹭了蹭手,纠结了一下,开口:“哥,你知道学校哪儿能办退学不?”

刘浩眼睛瞪得老大:“干嘛啊?刚开学就想退学呢?”

小白嗐了一声,无奈道:“还不是我那女友……别笑!”瞪了一眼对面噗一声笑了出来的刘浩,小白苦恼地揉了揉头发道:“浩哥,你帮我想个办法甩脱她吧,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啊。”

“这样啊……”刘浩好不容易才忍住笑,听小白详细说了跟女友的事,把燃到尽头的烟掐灭,思索了一阵一拍手道,“这么着吧,我今天在校门口看见一个去伦敦的交换生机会,你女友那么能跑,让她去伦敦为国争光吧。”

“嗯,你说的很有道理!”小白眼前一亮,起身就下楼去找女友商量,没过五分钟却哭丧着脸回来了。

刘浩见他垂头丧气的样子奇怪,关切问道:“怎么了?她不同意?”

小白有气无力地摇了摇头:“同意了。她已经走了,这会儿估计已经快跑到乌鲁木齐了吧。”

“那你还憋屈啥?又舍不得了?”

小白扁了扁嘴,伸出右手给刘浩看,委屈得差点没哭出来:“她把我最后一个戒指也撸走了!”

刘浩:……

 

女友走了以后,小白终于可以全身心的投入美好的大学生活,刘浩是他的老乡也是舍友还是同班同学,俩人一来二去便聊得火热,天天晚上跑到学校门口小摊撸串儿喝啤酒,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浩哥每天都变着法的取笑他在火车上那一段!太可气了!

要不是看在他帮忙想出办法来甩脱女友,我才不会跟他好呢!

小白气哼哼的想着,从刘浩手里抢走了最后一串鸡翅。

 

开学两个月以后,小白忽然收到一封来自伦敦的信。

刘浩路过传达室的时候帮他把信件捎了回来:“小白,有你的信,伦敦来的,估计是你女友,拆开看看?”

小白瘫在床上哀叫了一声,把脸埋进枕头里:“我能不能假装没收到?”

“不能。”

“那你帮我看吧。”小白把脸皱成了包子,抱着被子往床里滚了一圈,眼神里写满了抗拒。

刘浩哭笑不得的坐到小白床边,三两下拆开信来,清了清嗓子开始念:“亲爱的小白,我已经安全抵达伦敦,一切安好,勿念。伦敦的风景真美啊,外国人也都很友好,我还认识了一个叫皮特罗·马克西莫夫的男人,长着一头银色的头发,跑起来快得看不清人影,我觉得我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标,总有一天,我一定要跑得像他一样快!亲爱的,我要去完成我伟大的理想,不能陪你求学了,我们分手吧,祝你幸福!”

刘浩念完信,两个人都发了会儿愣。小白艰难的吞了口口水,望了一眼墙上挂着的黄色草帽,把脑海里那些莫名其妙闪现出来的画面挥出去,小心翼翼地问道:“浩哥,我是不是自由了?”

“是。”

“真的?”

刘浩望了他一会儿,缓慢又肯定地点了点头:“嗯。”

“耶!!!——”

 

总算彻底解决了女友这个隐患,小白激动得几乎睡不着觉,兴奋地拉着刘浩庆祝了三天三夜,终于把自己灌得烂醉如泥,人事不知的直睡到转天下午才醒过来。

却发现自己是躺在刘浩的床上。

刘浩正坐在床头的小马扎上研究什么,看到小白醒来,给了他一个灿烂得晃眼的微笑:“醒啦,腰疼不疼?”

小白一愣,下意识的回手去扶腰:“有点儿。你在干嘛?”

刘浩把手里的东西举给小白看:“小白,我觉得你前女友还是很好的,多贴心啊你看,还知道提前给你准备了菊花的福音马应龙~”

小白:……??

半分钟后。

“啊啊啊啊啊刘浩你个流氓!滚!——”

刘浩接住他丢过来的枕头,一脸无辜:“是你主动的啊。”又敏捷地躲过一床被子,“你不能翻脸不认人啊,昨晚上还说稀罕我呢。”

小白坐在床上气得头顶冒烟:“那都是醉话!”

“酒后吐真言呀。”刘浩抱着枕头被子,死皮赖脸的凑到床上拿被子把光溜溜还不自知的小白裹成个白团子,只露出红彤彤的脸颊和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才戳了戳他嘴角若隐若现的酒窝,笑嘻嘻道:“小白,我稀罕你。”

小白努力想装出生气的样子,最后还是被藏都藏不住的酒窝出卖了:“那你也不能趁我喝醉了下手啊,我都!……我都啥感觉都不记得。”

“那你现在清醒了吗?”

“废话。”

“那我们再来一次?”

“诶?我不是这个意唔!……浩,等…嗯……”

 

托前女友的福,刘浩和小白可算挑破了这层窗户纸,反正宿舍是两人寝,没有人打扰,便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即便是假期里也不必害相思之苦,反正两人是老乡,两家相距不过半个小时的距离,刘浩闲的时候就骑着二八大杠去找小白玩,而小白……

不会骑自行车ˊ_>ˋ 

东北的冬天很冷,雪也下的早,地面结了厚厚的冰壳子,自行车骑不动了,刘浩就出溜滑着去找小白,然后俩人一起出溜滑着去吃一顿热乎乎的火锅,再在漆黑的夜里手拉着手互相连累着在雪地里摔得四仰八叉。

刘浩比小白平衡能力强,每每指着摔得狗啃泥的小白笑得上不来气,小白气急败坏的团起雪疙瘩就往刘浩脸上砸,俩人就在雪地里忒不讲究的滚成一团,最后非要把一个人撂倒活埋了才罢休。

 

有一天,小白心血来潮想撩一把刘浩,压低了声音故作深情道:“浩哥,我想给你整个世界。”

刘浩看着他一脸认真的神情也严肃下来,顺手摸了一根钢管握在手里,也压低了声音问:“你想咋整?”

小白:“……”

小白:“不整了,我要回家。”

 

小白躺在刘浩的腿上看书,看着看着仰起头来,叼走刘浩喂到嘴边的苹果,含含糊糊道:“浩哥,你有没有看过《从前慢》?”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刘浩想了想,一边削苹果一边随口背了一句。

“嗯嗯,还有呢?”小白仰着头看他。刘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小白在套他的话,好笑的戳了他脑门一下,干脆直接道:“我这辈子就可你一个人稀罕。”说着切下一块苹果喂进小白嘴里,“甜不?”

“甜。”

 

    回到学校来这俩人也不消停,时不时的溜出校门去看露天电影,小白也不知道是什么血型,每次都被蚊子咬得受不了,刘浩就给他拍蚊子,整场电影下来掌声不断,练就了一手听声辩位的神技能。

小白还不领情,嫌弃刘浩吵得他听不清对话,气得刘浩把人扛回宿舍种了一身小草莓,害得小白那一个礼拜都穿着长袖衬衣,生怕被人看出问题来。

结果热得差点中暑。

小白找了张凉席丢在瓷砖上就要往地上瘫,瘫到一半被刘浩生拽起来:“热不热?”

“热啊!”小白难受得连骂街的力气都没有了,怨念的把刘浩瞪着。

刘浩也不恼,伸手揉乱小白的刘海,神神秘秘道:“想吃冰不?”

“想!”小白眼神一亮,立刻来了精神,坐直了身子。

“走,带你去城南吃冰。”刘浩把小白拉起来,招呼人一起下楼去。小白不会骑车,刘浩便骑着二八大杠载着他,慢悠悠的从学校里延绵不断的梧桐树下骑过。

繁茂的树叶筛下几分斑驳阳光,晃得人昏昏欲睡。树荫下的风带着若有似无的草地湿润的香气,缭绕在衣间,也带走了盛夏难熬的酷热,小白侧坐在自行车的后衣架上,头倚着刘浩宽阔的肩膀,迷迷糊糊的打起瞌睡。

很多年以后再回首,大学里的夏天,在小白的脑海里好像就只剩下这样一副场景,他坐在浩哥的后衣架上,放心大胆的任由刘浩载着他去任何地方。

反正有他的地方都是家乡。

 

时间在二八大杠的轱辘里滚过大半年,小白的生日快要到了。

他一个大老爷们其实不太讲究过生日这种小事,往年想得起来就吃碗捞面,想不起来就囫囵过。因此今年他也没怎么上心,本想着等浩哥过来一起去门口吃碗兰州拉面,可是等到天黑连个影子都没等到。

“浩哥怎么还不来……”小白伸长了腿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百无聊赖的捡了几颗石头子丢着玩。他上次都和刘浩约好了今天出来,也不知道他是忘了日子还是在磨叽什么,天都快黑了还不过来。

正碎碎念着,就见眼前多了一双熟悉的回力鞋,顺着裤腿往上看去,果然是他正念叨着的那人,小白激动的蹦起来就扑到刘浩身上:“浩哥!你嘛去了?”

“回老宅里拿点儿东西,贼难找,所以耽误了。”刘浩略有些不自在的挠了挠头,道,“饿了吧,我们吃面去?”

“诶?你怎么知道我要吃面?”

“你过生日啊。”刘浩随口回答。

“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小白更惊讶了。

“我…就那天嘛,看见你身份证了,就随便记了一下。”刘浩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假装他不是偷偷翻遍了小白的书包钱包抽屉找了好久才找到他的身份证知道他的生日的。

小白看出了他眼神中的闪躲,越发开心起来,故意拿手肘撞了刘浩一下:“喂,那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还没对我说?~”

“嗯,对啊,生日快乐。”刘浩飞快的吐出这么几个字,难得的脸颊有些发红,从口袋里掏啊掏的摸出一个小盒子来,随手塞在小白手里,简洁道,“送你。”

“哇,就这么给生日礼物啊,浩哥你也太随便了。”小白撇了撇嘴,心里却美得冒泡,这还是他第一次收到生日礼物呢!也不知道浩哥送了他什么,这么神神秘……卧槽!

那个毫不起眼的小破盒子里赫然摆着一枚老大老贵老讲究了的金戒指。

小白见钱眼开的就直接戴在了手指上,戒指圈有些小,刚刚好卡住无名指,不像他之前那两个戒指,一撸就掉。刘浩一直偷偷瞄着他,见他把戒指戴上了才松了口气,也恢复了平日的自在,勾过小白的肩膀来吊耳当啷道:“稀罕吗?”

“稀罕。”小白托着自己的左手笑得见牙不见眼,他被前女友撸走的那俩戒指加一起都没有这一个值钱,浩哥太讲究了!

刘浩彻底放下心来,也起了些玩闹的心思,故意把脸一板,抓过他的手就要薅戒指:“我反悔了,还给我。”

“不还!”小白连忙把手扬高,死命躲避着刘浩的魔爪,“摘不下来了!除非剁手指头!浩哥你舍不得剁我手吧?”

刘浩见他不还,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那就没办法了。”

小白美滋滋,低头仔细端详了一下戒指,这成色,一看就是纯金!这雕花,贼拉大气!

刘浩宠溺的看着他一脸的财迷样儿,胡噜一把小白柔软的头毛,轻描淡写的接了一句:“这是我老刘家的传家宝,送儿媳妇的见面礼,既然摘不下来了,就嫁给我吧。”

小白:“诶???”

我是不是把自己给卖了??

这是怎样一种孽缘啊——!

退学!谁都憋拦我!!!

 

 


评论 ( 32 )
热度 ( 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奶兔_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