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云开见月明》

短篇昊欢小甜饼,一发完,是当初大队长的抽奖,送给云开~ 

食用愉快~

=============================================



秦欢昏睡了近三个月才终于醒来,所幸身体上的内外伤已好得差不多了,又有李西涯和刘镁铝为他调理,不出两月已恢复如常。

只是双儿一直都有些为难,总觉得她亏欠哥哥很多。秦欢看在眼里,默默有了打算,待武功也恢复了大半,便去找了李西涯,告诉他他曾经对他说的承诺都还作数,他不会与他抢双儿。

李西涯悬了半年的心终于落了地,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有些担忧:“那你呢?你要去哪?元教已经不在了,你不如就留在滴答……”

“我自然有我能去的地方。我走了,好好待双儿,不要让她去找我。”

“……好。”

他其实没有什么地方可去,他活了二十年,也不过只是做元教一把冷情冷血的剑。现在才是真真应了当初那句话,孑然一身,了无牵挂。如果真的还有什么牵挂的话……大概就是岳师兄了。秦朔对他的养育之恩,祭剑之时已经还清了,他曾经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但既然有幸醒过来,便让他为了自己好好的活一次吧。

趁着月色尚好,秦欢孤身一人上了苍穹。

岳昊之前也听说了元教的事,他一直以为秦欢已经在那场内乱中祭剑而死,猛然听到属下汇报韩欢求见,一时几乎要以为自己太过思念他而产生了幻觉。

直到他亲眼见到那一抹红衣,就那样眉眼温润地站在他苍穹门前,岳昊才将袖着的手往身后藏了几分。掌心里已被指甲硌出一丝血痕,真切的痛感提醒着他,秦欢是真的回来了。

只是玄环玉洞一战,两人已是恩断义绝,岳昊努力压抑着重逢的喜悦,刻意板着脸冷言冷语的呛他:“秦少主,我曾放你一马,不意味着次次都会放你。这次千里迢迢赶来苍穹又是为了什么?”

秦欢眼神飘忽了一下,浅浅一笑:“秦欢已死,我如今,只是韩欢。”

岳昊有些不解,含了几分警惕反问:“你葫芦里又卖的什么药?别想再骗我。”

朗朗月光之下,秦欢眼中微微含了丝期待望向岳昊,一字一句清晰的袒露出心声来:“岳师兄,我心里有你,一直都很在乎你,从前碍于立场不同,我不能表露心迹,现在我已不再属于元教,说出这番话来,不知是否还来得及?”

岳昊有点懵,他不知道秦欢是不是又在骗他,他自认为经了天塌地陷的这般变故后已经成长了许多,再不会被人轻易骗去,可他却唯独看不透秦欢。

他能回来他心里自然是高兴的,可是又咽不下之前的那口气,也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一拂袖旋身进去了,秦欢便跟了进来,岳昊却也没有赶他。

就这么着,秦欢重新在苍穹住了下来,日日都在岳昊身前转,却也不多说什么,惹得岳昊更是心烦意乱。

他想着跟秦欢找个机会重修旧好,却担心再被他骗一次,但吞吞吐吐犹豫不决实在不是他的性子,实在想得烦了就自己关在屋里喝闷酒,喝到七分醉忍不住了,一溜烟的跑去秦欢房中,秦欢被杀了个措手不及,才刚看清来人是谁就被一把按在墙上动弹不得:“岳师兄??”

“秦欢,你怎么保证这次不是骗我,不是苦肉计,不是利用我的感情?”

秦欢愣了片刻,苦笑道:“岳师兄,我已不再是元教少主了,如今不为任何人卖命,我骗你做什么?我是已经死过一次的人了,这一次,我只想为自己活。”

“那好,你既然说你心里有我,无所顾忌了,那你敢不敢与我公开关系?”

“公开关系?”

“你敢不敢,向全武林宣布,你秦欢,如今是我的情人。”

“岳师兄你…”

“你敢不敢!”

“……好,我答应你。”

岳昊心里憋屈得厉害,又很有几分醉意,话赶话的才冒出这么个惊天动地的念头,却没想到秦欢当真答应了,消息放出去,立刻如一枚响箭炸开在漆黑夜空,他二人果不其然成为众矢之的,一时间被江湖人翻着花的唾骂,说岳昊不分黑白,说秦欢不择手段,说他俩违背天理人伦,流言蜚语飘进大殿,秦欢有些无奈:“岳师兄,现在怎么办?”

“是你勾引的我,你说怎么办?”

秦欢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如今这个江湖,真是没意思。孰正孰邪谁能分得清楚?追求真爱便十恶不赦?苍穹做恶毒的人造侠骨实验,清源杀人不眨眼,连自己的亲儿子都舍得利用,宣武人云亦云只会做清源的傀儡,老门派趋炎附会,新门派不择手段勾心斗角。连李西涯都敢暗杀陆伯瀚,这个江湖上没有人是白的。他们又凭什么来指责我?”岳昊懒懒的支着头倚在榻上,似乎很不以为然。

“话是这么说…可是岳师兄,人家都杀上门来了。”秦欢有些无奈。

“怕什么?陆子豪不是你我的对手。正好当初我苍穹和他清源还有一笔烂账没算完,打完这一仗,苍穹派对我的恩情我也算偿清了。”

“你要退隐?”

“没错。江湖正道与我何干?我现在也看透了。我一生所求不过一个你罢了,现在你回来了,我又何必将宝贵生命虚耗在跟他们的虚与委蛇上?”岳昊挑眉望了秦欢一眼,一伸手将他拉进怀里翻身压在榻上,望着他澄澈双眸轻声道,“欢儿,这次我选择相信你,别再骗我。我要和你在一起,不顾任何人的眼光,白天饮酒晚上欢好,做一对行侠仗义的游侠,永远放荡不羁,永远侠骨柔肠。”

秦欢怔愣半晌,勾起一个温润的笑,郑重其事的点点头:“好。”

三日后,岳昊秦欢两人联手与清源对敌,杀了个天崩地陷,刚刚执掌清源的陆子豪不敌,惨败而归,岳昊重新夺回昆仑剑,祭入苍穹祠堂,随即便辞退了掌门之职,与秦欢双双归隐。

十年后。

在江南水乡的一个小山村,来了几个短打扮的江湖后生,吵吵闹闹的跟村民打听:“你们这里十年前是不是住来两个杀人不眨眼的妖人?不用怕,我们来替天行道了!”

村民上下把他们扫了个遍,疑惑地问:“你是说岳昊和韩欢?”

“对对对,就是他们!他二人现在何处?”

村民翻了个白眼,不屑道:“人家两兄弟好的很啊,他们住到这里以后,再也没有山贼来欺负我们,还收养了好些无家可归的孩子,教他们读书作画,习武强身,你们这些江湖人,就知道打打杀杀,给人家扣莫须有的帽子,滚滚滚!不要打扰我们做生意!”

那些个江湖后生平白挨了顿骂,蹭了一鼻子灰垂头丧气的走了。

不远处的酒楼上,秦欢手中执着个酒杯,噙着几分笑意望着桥边的这一幕,岳昊从后面走上来在他的杯中蹭了半口酒去,才随口问道:“看见什么了?这么开心?”

“没什么。”秦欢转回身来,嫌弃的把岳昊推远些,“你自己没杯子么?偏要喝我的。”

“就要喝你的。”岳昊耍赖似的一挑眉,秦欢噗嗤一声笑出来:“你能不能有点当师父的样子,三十多岁的人了,还一天天跟小孩子似的闹。”

岳昊宠溺的伸手在秦欢高挺的鼻梁上刮了一下:“我只在你面前闹。”说着直起身来,一边叫了小二结账一边把还坐在窗沿上的秦欢拖走:“回去了,给孩子们捎点儿好吃的。”

“顺路再给他们买些云片糕吧。昨儿好几个孩子缠着我要。”

“好。”

“岳师兄,你文的武的教了他们这么多,你可知道我最喜欢你教的哪一课么?”

“哪一课?”

“就是你说的啊,未来等他们长大了,如果遇见很心动的人,就不要在意身份地位,勇敢的说出来吧。”

“我还当是什么呢,这算什么课?不过一点人生经验罢了。”

……

月色朦胧,几个稚嫩的小脑袋凑在山间小院的门前,望着远处两个人影并肩携手,拎着酒菜和糕点慢悠悠的踏着婆娑的树影走来。一个年纪小的扬着头问另一个:“师父和师叔关系真好呀。”

另一个大一点的像模像样的摆摆手:“你懂什么啊,师父和师叔这叫神仙眷侣,旁人是羡慕不来的~”

 


评论 ( 31 )
热度 ( 62 )

© 大奶兔_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