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局(续)狼人x吸血鬼

和一零 @伊琳·克莱尔 磨了三天,终于联手把她的狼鬼的续写完了……

剧情承接结尾,回顾走这里   ://erinclare.lofter.com/post/1d5910c3_eaf7d91,过山车般的神反转,俩人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堪称自虐……

一个凄美动人【吗的爱情故事,赶在今天写完,算作我夫妻【?二人联手送给大叔的生日礼物,遥祝大叔生日快乐,早日出柜【不是


==============================================


结成契约以后两人更加黏糊得蜜里调油,狼人愈发把小吸血鬼宠得不成样子,小吸血鬼也恃宠而骄,三天五天的就要亲一口。狼人也没在意,就由着他吸,虽说最近吸得越来越频繁,但每次都只是吸一两口就离开了,反倒像是故意撒娇似的。

 

这么相安无事的过了一个月,狼人突然收到了狼王的传召——狼王召唤是不得延误的,这是流淌在他们血液里的本能——情急之下,狼人只来得及给出门的小吸血鬼留了张纸条,便急急忙忙离开了。

不过族里也并非有什么要紧事,只是召唤他们这些青壮年回去做点儿苦力,好不容易从冗杂的琐事里脱身,狼人心里惦记着小吸血鬼,归心似箭地奔回来,一推开门却发现他无声无息地倒在地上,已经陷入了昏迷。狼人惊得两三步跑上前去,将对方打横抱起,放到床上。小吸血鬼的头枕着狼人的肩膀,熟悉的血液香气扑进鼻尖,原本处于沉睡之中的人倏忽睁开双眼,漆黑的眸子中闪过一丝妖异的红光。小吸血鬼伸手抓住狼人正要离开的肩膀,有些粗暴地翻身将狼人压在身下,尖锐的牙齿刺破对方颈上的血脉,贪婪地吮吸起来。

狼人被他电光火石间突然而来的动作吓了一跳,颈上传来一丝刺痛才回过神来,理所应当地以为小吸血鬼是饿坏了,便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发顶,很配合地扬起脖颈来。小吸血鬼的口味最近是被他养得越来越刁了,已经开始排斥普通动物血液,只爱缠着他吸他的血。

狼人由着他吸了一会儿,慢慢觉出些不对劲。从前小吸血鬼也喜欢吸他,但一直都很克制,上一次这样失控还是他中毒那回。现在他已经觉出些失血的晕眩了,再由着小吸血鬼吸下去恐怕今天他就要交代了,便用力推了对方两把:“你怎么了?”

小吸血鬼的动作顿了一下,如梦方醒般猛地退开几分跪坐在他腿上,唇角还挂着一丝血迹,映在他白皙到近乎透明的肌肤上显得那样诱人,只是脸上却是一副做错了事的可怜样,眼神也恢复了往日的清澈。

狼人随手从床头摸了个创口贴给自己贴上,坐起身来就觉得眼前一黑,适应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伸手轻轻抹掉他唇角的血:“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我只是饿了……”

“骗谁呢,你又不是百岁不到的孩子,能把自己饿到昏过去?”狼人望天,他又不傻,小吸血鬼的状态明显不对。

小吸血鬼咬了咬嘴唇,狼人通透的眼神让他无处遁形,实在瞒不下去了,只得低着头老实交代:“我上次中的毒并没有好……血族向来不会轻饶叛族者……他们不再穷追不舍,是因为中了那种毒后,要么我当时就会死掉,要么就是与你……先后死去。自从那天你将血液喂给我开始,我就只能以你的血为生,一刻都离不开,但也只是饮鸩止渴,直到你油尽灯枯,或者我完全被毒性侵蚀而亡。”

狼人听完小吸血鬼一长串复杂的解释懵了好半晌,这才知道事情已经严重了无法挽回的程度,一时间又生气又心疼:小吸血鬼又自作主张骗他,要是他这次被绊住了回来得晚些,小吸血鬼可能就再也唤不醒了,这也太胡闹了。

“所以你那天才不愿意吸我的血?”

“嗯。”

“没有别的办法了么?”

“没有了。”

“……那也没什么,我多吃点儿枣呗,还供不活一个你么,反正你吸的也不多。”狼人故作轻松的跟他打岔,心里却一沉。难怪最近小吸血鬼开始变得越来越怕光,原本乌黑清澈的眼瞳也日益赤红起来,若不是这次他临时离开了几天,他是不是要一直瞒到毒发身亡也不会告诉他?

 

 

 

狼人被他气得脑门子疼,但是也没办法,小吸血鬼最近已经严重到几乎每隔一日都会发作了,狼人自己也因为失血而虚弱的很,迫不得已去学校办了两人的休学手续。

 

德古拉在校门口撞上旷课了许久的狼人,随手拍了他肩膀一记:“哟,这不是狼人嘛。脸色这么差,肾虚?你俩也节制一点啊。”

狼人懒得理他,走出去两步忽然想起什么,转回身来拉住德古拉的血色披风:“诶德古拉,你也是吸血鬼,你知不知道你们血族有一种毒药,只有爱人的血才能解救,否则就……”

“他中毒了?你这是被他吸的?”德古拉打断了他的话,有些诧异地上下扫视了狼人一番,才注意到他刻意隐藏在衣领和袖管下的伤口,也严肃起来,“我确实知道这种毒,但……没有解药,无论如何他都难逃一死,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倒是你,其实,如果你能放下他,你还能有条生路。”

“那就不必了。”

“诶你……”德古拉还想再劝,狼人却一脸坦然地望着他:“如果换做是小唯,你会独活吗?”

“……不会。”德古拉沉默了一阵,妥协道,“好吧,你一心寻死我也拦不住,不过你既然选了这条路,就尽量不要离开他,如果他毒发时你不在身边,他很有可能会入魔。”

“入魔了会怎样?”

“无法克制对你血液的渴望,不顾一切地吸干你。”

“好…我知道了。”

“回来我问问小唯,看她有没有生血的咒语秘术或灵丹妙药什么的,让你们这对儿苦命鸳鸯多撑几天。”

“多谢。”

 

狼人心里盘算着德古拉的话,顺路买了一堆红糖大枣打算屯起来吃。回到住处却发现小吸血鬼痛苦地蜷缩在楼门外的花坛旁,虚汗已经浸透了单薄的衬衫。狼人吓得连忙扔了东西过去把已经半昏迷的小吸血鬼抱起来,冲进楼道里避开下午正烈的阳光,随手划破了自己伤痕累累的手腕递到他唇边,看他渐渐平静下来才想起来骂街:“你特么不要命了?不知道自己现在见不得阳光吗?”

小吸血鬼得到鲜血的滋润恢复了些气力,努力克制着自己吸血的欲望,坐起身来将狼人的手腕推远一些才道:“我知道。我只是想,早点离开这里……”

狼人的脸色立刻变得很难看:“你想去哪?”

“不管去哪……反正要离开你。”

“不准。”

小吸血鬼也有些气,一把揪住狼人的衣领:“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你知不知道我已经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了,你知不知道我抵挡不住你血液的诱惑,我随时都有可能丧失理智然后吸干你!你放我走,不然你会死的!”

“放你走你会死的!”

“你!”小吸血鬼一时失语,由着狼人给他抱进屋里,才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拉住转身要走的人,冰冷的手指按上他的心口,直视着狼人的眼睛,一字一顿道,“那好,我现在,命令你离开我。”

狼人倒吸了口冷气,契约的力量让他心神一晃,身不由己地要服从对方的一切指令。他从未想过小吸血鬼会不惜动用契约来逼迫他离开,只是他救他的执念太重,两相博弈之下竟然压过了咒术的力量。违背契约的反噬随即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狼人生生痛出一身冷汗,却仍咬紧牙关死死握着那只按在自己心口的手不放开,连声音都在微微打颤:“我不走。如果你忍心看我……因为,因为咒术反噬,而死,就……”

“你别犯傻了!”小吸血鬼急得红了眼眶。他只是想要救他一命,谁知道这个傻子竟然不顾自己死活,执意要留下来。他忍不住吼他,“离开我!离开我你才能活下去!”

狼人已被咒术反噬得几乎要站立不住,却仍不管不顾的将他拥入怀中:“我不走,无论生死,我都要与你在一起。”

小吸血鬼怔了半晌,眼泪却决堤而下,认命般闭上眼睛,将手指重新抵在他胸前,抽噎着重复他方才的话:“好……那我命令你,留在我身边,无论生死,都要与我在一起。”

 

强烈的反噬立刻冰消雪融。

 

狼人几乎是同时卸了力,险些将小吸血鬼压倒在床上。那人已经哭得泪流满面,狼人无奈地给他拭去眼泪,轻声哄道:“好了,不哭了,本来眼珠子就红,再哭就成了小兔子了。”

小吸血鬼有些气恼的推开他:“我是高贵的血族好吗,你才小兔子。不过我最近变成这样……会不会很吓人?”

狼人温柔地笑了起来,宠溺地摇摇头:“不会。我很喜欢。”

 

 

 

德古拉教的法子并没有派什么用场,小吸血鬼的情况日趋恶化,眼瞳已化为纯正的血红色,平白添了几分妖异之感,未毒发的时候却仍是乖巧温顺的神情,惹得狼人更是心疼。

只是狼人由于频繁的失血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两人反正也不用上班上学,就在阴暗的房间里终日昏昏沉沉地睡,睡醒了便一起打一会儿实况,或者挤挤挨挨地头靠着头蜷在沙发上看电影,狼人爱看《Twilight》,小吸血鬼却喜欢看日韩那些可爱轻松的短剧,也不知道看到了什么情节,便又擦枪走了火,一次次不知疲倦地互相索取,彻夜缠绵。

 

家里买的那些枣子没了,狼人看小吸血鬼还在睡,就自顾自出门去采办食物,顺便找小唯要点儿妖族的补药:他最近心悸气短得厉害,只是当着小吸血鬼的面一直强撑着,不敢表现出什么来,怕是要怼点儿猛药才能撑下去了。

小唯见他如今这么个形容枯槁的模样也吓得不轻,临时回了趟族里给他拿来了妖族灵药续命,但是对于狼人此刻的状况也只是杯水车薪。狼人向她道了谢,拎着几个大兜子晃晃悠悠地回去了。

 

 

 

小吸血鬼是被一阵锥心刺骨般的痛楚唤醒的。

 

血……他需要狼人的血……

 

小吸血鬼挣扎着爬起身来,却发现狼人不在。

他去哪了?……呼吸越来越困难,五脏六腑都仿佛被地狱烈火无情地灼烧着。血,我要吸血……眼前的一切都仿佛蒙上了一层血雾,求生的欲望让他低头咬上自己的手腕,又很快吐了出来。不是这个……狼人,狼人的血……

大门咯啦啦响了两声,小吸血鬼抬起头来,狼人身上未愈合的伤口散发着熟悉的甜腥气,激发出了他骨子里最原始的欲望,引诱着他不顾一切的扑过去,愈发尖锐的牙齿刺破脆弱的血管,大口大口的吸吮起来。

狼人的血对他的诱惑是致命的,一旦开始就上瘾一般再不愿停下来。直到毒性全然褪去,小吸血鬼才勉强找回了一丝理智,拼命克制着吸血的欲望将他放开。

狼人脱离了他的束缚,靠着背后的门无知无觉地滑坐下去。

 

“狼人!”

 

狼人醒转过来的时候就见小吸血鬼眼巴巴地趴在床头瞅着他,看着像是要哭出来了:“你终于醒了…你昏迷了一天一夜,我还以为,你再也醒不过来了……”

“傻,我有那么弱吗?”狼人说着就想撑着身子坐起来,只是还没起一半就被打了脸,眼前一黑险些栽下床去。

“诶!”小吸血鬼吓得赶紧扶住他,让他躺回去,“你别动了,你差点就被我吸死了!我觉得,我还是离开你吧……”

狼人不悦地撇了撇嘴:“别动不动就惦记走,我和你连着契约呢。唉你别难过,你要是心里过不去……就给我熬碗糖水好了,要大海碗,就我拎回来的那堆东西,什么当归黄芪乱七八糟的,可劲儿放,啊。”

“哦……”小吸血鬼抹了抹鼻子转身去厨房熬药,狼人等了他一会儿,精力不济不知不觉又睡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小吸血鬼过来把他摇醒,狼人睡眼朦胧地倚着床头坐起身来,忒没形象的捧着个大海碗豪情万丈的灌糖水。小吸血鬼坐在旁边看着他,鼻子一酸又要掉下泪来,他从未觉得如此厌恶自己的身份过,他最不想伤害的就是狼人,平日里还能靠自控力抵挡一下他血液对自己致命的诱惑,可一旦发作起来……他真的很怕有一天他清醒过来的时候,狼人已经不在了。

狼人撂下碗来看见小吸血鬼愧疚不已的模样,一手端碗一手腾出来揉了揉他脑袋:“没事儿,我有的是血,你敞开了吸。”

小吸血鬼一撇嘴:“拉倒吧,你看看你这腕子都成什么样了……”

狼人闻言低头端详了一下自己伤痕累累的手腕,一仰脖把最后几口糖水饮尽,浑不在意的继续招欠:“是不太美观,不然你在我手上插个吸管吧,跟喝饮料似的,多方便。你说说你们血族多废物,几百年都没研究出个实用的道具来。”

“就你能,你怎么不申红点奖去?”小吸血鬼一边跟他逗闷子一边把碗收了,转过身去眼泪却止不住的流下来。

 

逞什么强啊……

 

傻狼。

 

 

 

这一次严重的失血让狼人元气大伤,即使有小唯的灵药护着心脉也只能勉强保他一命,身体却是彻底垮了下去,每天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偶尔清醒过来就被小吸血鬼逼着一盆一盆的灌补药。只是小吸血鬼的情形也不妙,毒性发作的越来越频繁,即使每次都只小心翼翼的吸一口,也给狼人本就衰竭了的身体带来更大的负担。

 

狼人靠在床头皱着眉喝药,这种甜兮兮的东西本就不合他口味,最近又很没胃口,只是为了能供给小吸血鬼足够的血才强迫自己努力喝完,把碗一扔抹了把嘴,看到小吸血鬼担心的神色,故作嫌弃道:“天天喝这种补血的东西也太娘炮了,我他妈感觉自己跟坐月子似的。”

小吸血鬼望天翻了个白眼,狼人的情况他看在眼里,比谁都清楚他最近虚弱成了什么样子,偏偏那人还要努力逗自己宽心,便敛起满腔心酸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配合道:“辛苦你给我生孩子啦。”

“滚蛋,也不知道是谁啊,当初被我干得好几天下不来床~”

“那你有本事让我给你生孩子啊?”小吸血鬼顺口怼回去,等了一会儿却没有等来狼人的回应,一抬头才发现那人已经又不知不觉的昏睡过去,唇边还带着些未散去的柔和的笑意。

 

小吸血鬼怔怔地望着他出了会儿神,也一同钻进被子里,抱住狼人温热的身体,闭上眼睛。

 

 

 

两人就这么浑浑噩噩的熬日子,一晃,就到了阴历十四。

 

以前每逢变身夜来临狼人都会变得格外烦躁,今夜不知怎么却意外的很有精神,兴致颇高地拉着也睡了一整天的小吸血鬼一起坐到窗台上晒晒月光。

虽然还不算月圆之夜,但月光已足够明亮,低低的悬在半空,将两个相互依偎的影子拖得很长。

狼人伸长了腿,仰脸望着月亮感慨:“我从来没有这么仔细的看过月亮,每次还没看清就变身了,这么看看还真的很美,怪不得那些人类诌了那么多诗歌颂它。”

小吸血鬼抱着膝盖嘲笑他:“你何止是看见月亮就变身,你看见……”

“什么?”狼人也想到了他要说的,偏偏还要逗他说出来

小吸血鬼惨白的面颊上浮出些红晕,显得更是诱人,只是偏偏自己毫无察觉,还鼓着脸瞪他:“你看见我还瞎变身!”

“还不是你主动勾引我,嗯?小卧底。”

“我只是想用一下苦肉计!谁知道你……”

“谁知道我那时候就对你心怀不轨了。”狼人浅笑着接了一句,小吸血鬼被抢了白,转过脸去不看他。狼人顺手搂了他的肩膀把人拉进怀里,有一句没一句的跟他扯闲天,小吸血鬼也不再闹别扭,安安静静的靠着他,耳边是那人有些急促的心跳声,和一如既往好听得让人沉醉的嗓音。

 

那样的温柔。

 

狼人今天反常的话多,絮絮叨叨地和他聊着以前的旧事:聊他上课明明带了课本还假装没带,非要转过身来和小吸血鬼蹭一本书看;聊那时候总被老师罚站,罚站了还不老实,暗搓搓蹭到最后一排,和小吸血鬼在桌下偷着拉拉手;聊他们傍晚一起翘了晚自习,跑去后山的草坪踢球,踢累了就毫无形象的并排躺倒在草地上睡觉;聊狼人无数次趁着周末溜进小吸血鬼的宿舍,死皮赖脸地钻进他被窝里补眠,或者恶作剧地在他耳边大喊他要迟到了;聊那次小吸血鬼满身是伤的昏倒在他怀里,他在手术室外等得有多忧心如焚……

 

“说起来,你的族人们都怕阳光,那你和他们住一起的时候,也一直生活在黑暗中么?但你是日行者啊,没有光看不见怎么办?”

“你就是我的光啊。”小吸血鬼很坦然地冒出这么一句,反倒是狼人面上一红,偏了头假意掩饰道:“我说,你是不是别人变的?我家的小吸血鬼可不会说这么好听的情话。”

小吸血鬼忍不住笑了出来,爬到狼人身上在他唇边啄了一口:“我还能是谁变的,我日日夜夜都和你在一起。你要是喜欢,我以后天天说给你听。”小吸血鬼说着,坐直身子酝酿了一下情绪,刚要开口深情告白,就被狼人一个缠绵的吻封住了话语。

“不急……我们有的是时间,以后慢慢说。”一吻毕,狼人抵着小吸血鬼的额头温柔道。小吸血鬼红了眼眶,却还是顺从地点了点头:“嗯。”

“我有点困了,让我靠一下……”狼人把头埋在小吸血鬼肩上,似乎又开始困倦了,小吸血鬼嫌弃地把他推开一点:“你重死了,想睡进屋去睡。”

“那就陪我一起睡一会儿。”狼人也不气,笑眯眯地跟小吸血鬼打商量。

小吸血鬼顿了一下,搀着已经瘦得纸片人一样的狼人站起来:“好。”

“要拉着手睡。”狼人已经困得睁不开眼,却忽然带着点撒娇的意味朝小吸血鬼伸出手去。

“……好。”小吸血鬼默了片刻,握住他伸过来的手,十指相扣。

狼人满意地勾了勾唇角,在小吸血鬼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晚安。”

“晚安。”

 

第二天晚上小吸血鬼醒来的时候,狼人还在睡着,一直与他交握着的手却冷了。

小吸血鬼默默躺了片刻,起身拉开窗帘。

 

窗外是圆而皎洁的月亮。

 

“你看,今晚的月亮这么好。”

“可惜你却看不到了。”

“不过也没关系,昨天晚上,才是我一生中见过,最美的月亮。”

 

小吸血鬼悄悄抹去滑落到下颌的泪滴,转回身来,拖着狼人将他抱进了自己许久不睡的棺材里。

 

我还要天天讲情话给你听呢……

你昨天才刚刚答应过我的。

不能不算数。

 

小吸血鬼自己也躺下去,靠进狼人比自己还要冰冷几分的怀抱中,平静的盖好棺盖。

 

我们说好的,无论生死,都在一起。


评论 ( 45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奶兔_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