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侠》 番外0 【已完结】

说着完结了完结了没忍住又补了一篇番0……

秦欢视角的意识流,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只是想让岳昊知道秦欢的话……

如果有感觉没见过的对话,那是我番三重新补写的部分……可以回头看一下……

预警:【虐】【灵魂出没】

食用愉快。


==============================================


(岳师兄?你怎么来了?)

“秦欢,你就这么死了?欠我的债还没还,你怎么能死在别人手里!你说话啊!秦欢!起来啊,继续骗我啊!你在我身边呆了那么久,却连名字都是假的!那你这颗心呢,是不是也是假的!”

(当初骗你是我迫不得已……我这颗心,却是真的。)

 

“我方才去你睡房寻来了你惯用的寝具,不知道你择不择席,不过这样肯定会睡得舒服些。”

(我并不择席,其实我已经死了,皮囊无用,你不必如此……)

 

“韩师弟,我来迟了几天,你元教怕是没有人能为你治丧了,不过幸好,父亲去世的时候,丧礼是我主持的,该有什么流程我都晓得,你是元教少主,合该有一个风风光光的葬礼。这样到了那边,才不会被旁的孤魂野鬼轻看。”

(……多谢,但其实他们并不能伤到我,我也不介意他们怎么看。)

 

“韩师弟,我会为你守灵三天,为你辞灵,到时候怕是能赶上头七了,两次的纸钱,我一并烧给你,可好?”

(好。钱财乃身外之物,我一个游魂,并不需要这些。)

 

“韩师弟,我要用侠骨内能冰住这口棺材, 八月的天气还是未凉透,我怕你热坏了。你且忍一忍,我给你将被子盖高一些。”

(那副身体其实已经并不能感知冷暖,岳师兄,我不冷。)

 

“韩师弟,其实从在侠考考场上见到你,我就很中意。哪怕你最后走的时候,我也并没有真的恨你。”

(我知道。)

 

“我一直说恨你,只不过是不敢看清自己的内心罢了。”

(岳师兄,你一向都对我很宽容。)

 

“现在我看清了,你却不等我了。”

(我身为元教之主,也是不得已,并非存心弃你于不顾。)

 

“韩师弟,那天我说我输了,其实我输的不是一场比试,从见你的第一天,我便输给你了。”

(当初是我有意欺骗,实在对你不住。)

 

“韩师弟,你们元教的星空好看,朝阳很美,晚霞也壮观。”

(是啊,两年前我就很想带你来一起看看。其实,苍穹的月亮也很好看。)

 

“韩师弟,你在的时候我于你多有亏欠,时至今日也无法偿还,就让我再多陪你一会儿吧。”

(岳师兄,你不必内疚,我会留在你身边。)

 

“韩师弟,旭日再起的时候,我便要送你走了。”

(我不会走的。)

 

“后面的事我会替你处理好,你放心的去吧。”

(双儿我已托付给李西涯,你会来帮我收尸我已经很惊喜了,不必再为我做什么了。)

 

“不必留恋。”

(我怎能不留恋。)

 

“韩师弟,我岳昊在此发誓,有朝一日,定要为你报仇。”

(报仇?不,不必如此,岳师兄你听我说,我并不怨恨他们,父债子偿,本就天经地义。)

 

“你怎么在这儿?”

(双儿?)

 

“我与双儿已然完婚。岳掌门您又是为何出现在这里?中秋佳节月圆夜,从苍穹不远万里赶来,难道是为了扫墓?”

(李西涯,多谢你。把双儿照顾好,不要总带她回这里了。)

 

“相信我,李西涯,五年之内,我定会坐上武林盟主之位,让那些伤过他的人,也尝尝万箭穿心的滋味。”

(岳师兄,你别做傻事!)

 

“拜托了,请赐予我与秦欢相同的死法。”

(岳师兄你疯了!性命不是儿戏!)

 

“哈哈哈哈,好,真是大快人心!秦欢,当初就是他害我一夜之间家破人亡,活该遭此报应!来来来,喝酒!”

(岳师兄,你若当真这样想得开就好了。)

 

“这是他唯一留给我的东西了。”

(其实除了玉佩,我也一直在你身边,只是你看不到我罢了。)

 

“别急,韩师弟,再等我几天。”

(岳师兄……你不要这样,我不急,可以再等几十年。)

 

“呵……你们给予他的这一切痛苦,我会一分不少的还回来。”

(岳师兄,收手吧,我不恨他们……我也不恨你。你不用为我报仇,我不需要你下来陪我。其实,我更希望你能好好活着。)

 

“苍穹与我何干?做武林盟主,夺回昆仑剑,只是为了给我父亲报仇。”

(明明是一个心肠柔软的人,何必如此欺骗一个后生?)

 

“你有没有遇见过一个人,爱不得,恨不得,求而不得,杀也不得?”

(岳师兄……)

 

“别等我拿到混元剑毁天灭地,让全天下为他陪葬。”

(你这是何苦……)

 

“为武林联盟死去的兄弟们,报仇雪恨,杀。”

(住手!住手!岳师兄,你挡住啊!开御场啊!你不能这样!为什么,为什么你从来都不听我的!)

 

“韩师弟,我为你报仇了。今天,就是你最后一个仇人的死期……我的死期。”

(岳师兄……我从未对你有过半分怨恨。)

 

……

 

(岳师兄,你……)

(韩师弟!别再离开我……)


(岳师兄,你别内疚,不能转世又如何,做一对儿孤魂野鬼也挺好,咱们远离尘世,摒弃执念,好好的过日子。就算有一天被道士撞见了要打散,也要一同魂飞魄散啊。)

 

 


评论 ( 26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奶兔_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