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侠》 番外二

这一章是关于岳昊和李西涯究竟是怎么相识的解释 =w= 

在正文里埋的伏笔慢慢都会解开~

预警:【微虐】【各种人物花样死亡】


==============================================


李西涯是在陪双儿回元教扫墓的时候遇见的岳昊。

双方一碰面都有些诧异,几乎是同时问出来:“你怎么在这儿?”

尴尬了片刻,还是秦双先开口:“岳昊掌门,咱们曾在苍穹派有过一面之缘,其实我是……我是秦欢的妹妹,元教的大小姐,我叫秦双。”

岳昊怔了片刻,恍然道:“难怪上次你故意对韩师弟……”韩师弟三个字脱口而出,岳昊觉出有些不妥,便止住话头转而去问李西涯:“你呢?抱得美人归?”

李西涯扬了扬眉,承认道:“我与双儿已然完婚。岳掌门您又是为何出现在这里?中秋佳节月圆夜,从苍穹不远万里赶来,难道是为了扫墓?”

岳昊也心知自己一贯对元教的仇视态度会惹来元教后人的不满,便没有在意李西涯的敌视,回头望了望身后一块简陋的无字碑:“我来看看他。”

秦双上前两步辨认了一下,忽然蹲下身去:“这是哥哥的墓!”

“是,我来的时候便发现了这个。”岳昊遥遥一指,李西涯凑上前去,就见石碑的最下面用石块压住了一条发带,赤红的色泽已被日晒雨淋磨得捎色,却仍能认出是秦欢常束的那一条。

秦双将发带从石下抽出,已是泪流满面,视若珍宝地将那发带紧紧贴在胸口,跪坐在墓前无声的哭起来。李西涯想过去劝她却被岳昊拦了一把:“让她哭吧,秦欢走的时候我们都没赶上,现在除了她恐怕也没人能再来为他哭一场了。”

李西涯垂头叹了口气,话是在与岳昊说,眼神却一直没离开秦双:“岳掌门,你不是与元教与秦欢不共戴天么?”

“当时是我不懂。”岳昊简短的应了一句,李西涯觑了他一眼,识相的不再多问,容秦双哭了一炷香的工夫才上去好生哄她止住哭泣。

秦双将那发带珍而重之的妥帖叠好收入袖中,才哀切道:“当日元教受此劫难,为了避免死后不得安宁,哥哥他连句碑文都没能留下。如今已过去一年了,清源应该也不会再来此地纠缠了。西涯,把你的剑给我,让我给哥哥,题上碑文吧……”

李西涯将无双剑递给她,秦双接过,剑花一挽在墓碑上唰唰刻起字来。

岳昊一拍李西涯的肩膀:“李西涯,我听说你是清源遗孤,怎么却娶了元教的大小姐为妻?陆伯瀚竟不怪罪你?”

李西涯摇了摇头:“我并未留在清源。若非秦朔教主提醒……我还未曾察觉,那陆伯瀚其实才是我杀父仇人。”

“杀父仇人?”岳昊扬眉。

“是。”李西涯点点头,沉着脸道,“我父亲是在元教卧底之时因为身份暴露才逃跑的,可我父亲逃出生天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元教的人连我父亲的尸首都未曾找见,且秦朔教主对我父亲情深义重,根本不会下此狠手。我在清源问起我父亲的时候,陆掌门却每每语焉不详的说他是为了江湖而牺牲的。听飞叔说,当初就是因为清源派有人走漏消息才使我父亲暴露,而知道我父亲身份的人只有陆伯瀚,严颇他们几人。若非是陆伯瀚暗害我父亲,他怎么会暴露自己,这柄无双剑又怎么会重新回到清源?可叹我父亲他尸骨无存,只留下一块羊脂玉佩。双儿说,这玉佩她和秦欢也各有一块,都是教主赐的宝物,可见教主当日对我父亲何其欣赏信任。且听闻我与我父亲生得极像,侠考那日他便能将我认回清源,却非要等严颇师叔见到我以后,才迫不得已与我相认。如此种种,还让我如何继续信任于他,听命于清源?可惜父亲与教主各为其主,否则……唉。”

岳昊听了个大概,沉吟片刻道:“这么说……你们滴答派与清源已成死敌?”

李西涯垂下眼去:“我还没有能力直接与清源抗衡,况且无凭无据,双儿身份又敏感,我不能太张扬行事,如今也只能忍下来了。”

那边秦双已刻完字收了剑,回首望了望一旁秦朔冰冷的墓碑,泪水又簌簌的滚落下来:“爹和哥哥都走了,我再也没有亲人了……”

李西涯心疼的将双儿揽在怀里,岳昊却开口宽慰道:“你还有李西涯。”默了片刻又将手搭在秦欢的墓碑之上,淡然却坚定道:“他还有我。”

秦双震惊不已的瞪大了双眼:“你……你与哥哥?”

“嗯。”岳昊没有否认,转而回头对李西涯道,“你的杀父之仇,我替你报。”

“替我?”李西涯疑惑。

“对。不只是你的杀父之仇,秦欢万箭穿心之仇我也要报。秦双,你元教可还有什么仇人,我一并解决了了事。”

李西涯难以置信道:“你要杀了他们?那可都是武林联盟的人,苍穹现在虽不是一线门派,却也是江湖正派啊,岳掌门你……”

“陆伯瀚灭我苍穹,逼死我父亲,夺走昆仑剑,又那样侮辱我……我对他的仇恨,比你还要深。帮你只是顺带,复仇是迟早的事。你也不用担心,我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不会贸然行事,但是相信我,李西涯,五年之内,我定会坐上武林盟主之位,让那些伤过他的人,也尝尝万箭穿心的滋味。”

李西涯沉默了片刻,道:“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你们也算元教后人,我需要你帮我几个忙。”岳昊也不拐弯抹角,直接道,“第一不要暴露我的计划;第二,待我大仇得报那一日,帮我毁掉昆仑剑,无论用什么方式;第三,若江湖中人怀疑起来,我会嫁祸给不知所踪的教主秦朔,到时若有人问起你二人来,希望你们替我做个伪证;最后,事成之后,拜托你,带上足够的人来杀了我。”

“杀了你?”

“对。冤有头债有主,我如此大开杀戒,定然会有人再去苍穹寻我师父他们的麻烦,若我死得足够惨,也能免去些他们对苍穹的仇恨。”

“你要让我像当初他们围剿秦欢那样杀了你?”

“是。”

“可我怎么能……”

“拜托了。”岳昊退开半步,对李西涯一揖到底,郑重道,“请赐予我与秦欢相同的死法。”

李西涯连忙扶住他,震愣了片刻才迟疑道:“你不必如此,我……好吧,我答应你就是了,但是,我也有条件。”

“你尽管说。”

“你想复仇我可以理解,但是你不能滥杀无辜。”

“好。无辜的人我一根寒毛都不会碰。”

“你若什么时候开始复仇了,提前告诉我一声我好有心理准备。我们滴答派就在文明镇,很好找。”

“好。”

“嗯……也没什么了,你还有什么计划么?”

“本来没有了,但现在又有一件事要麻烦你。”

“嗯,你说。”

“待我死后,希望你能接下武林盟主的位置。”

“我?”李西涯诧异反问,岳昊却坚定的点点头,开出价码来:“没错。与其将江湖交给那群满口仁义道德的败类,还不如交给你,至少你还有一颗赤子之心。我日后会将文明镇的管辖交给滴答派接手,有了群众基础行事会方便很多,苍穹也会与你互为援引,助你跻身二流门派,如何?”

李西涯思索了片刻,郑重地答应下来:“好,我答应你。”

“一言为定。”

……

三年后的一个夏日午后,苍穹派送来的公文里,夹了一条三寸长的红绸。

迟了五年的复仇,终于悄无声息的开始了。




评论 ( 41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奶兔_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