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酒会】涅槃(下)(第三棒)

完结啦。

薛定谔的he

建议搭配bgm《final breath》食用

来自一零 @伊琳·克莱尔 的拉郎 高喵大表哥x法海。相关视频及人设请在 @爱客小黑屋产粮大队 首页搜索爱客酒会。

文中的cp是放荡歌星刘浩x小除妖师弘明

lo主已皈依佛门。

食用愉快。


==============================================


“小表弟,这,怎么会突然…你是什么时候来的?”

……

“啧你说话呀!别哭了!”

……

“诶,你别怕,我不是凶你,别哭了,你报警了吗?”

……

“没有?好吧…我先报个警。他没了多久了?已经……完全,没希望了么?”

……

“诶好了,不哭了,啊,我知道你也很难过,但是人死不能复生,节哀吧。”

……

“小表弟,我来接你了。浩哥他…死因查明了,是心脏骤停…大概是因为最近太累了,又过度酗酒才会猝死的,你没有嫌疑了,可以回家了。白白委屈你被关了一天,没被欺负吧?”

“没有……”

“那就好,走吧。唉,浩哥啊,我认识他这么久,从来没见他对谁上心过。可是这次你出家了以后他伤心了好多天,喝得酩酊大醉。他平时一定很疼你吧?”经纪人其实也并非真的想得到他什么回答,只是看他那样一副伤情得失魂落魄的样子实在心疼,浩哥那么在意这个小表弟,若是伤心病了他一定不会饶了自己的。

弘明还是不说话,之前是哭得说不出来,现在却是什么都不想说了,只深深的陷在车座椅里,安静得像个假人一般。经纪人也没在意他听进去了没有,只自顾自道:“伯父不在了,伯母和他后爹在国外,一时三刻也赶不回来。我以前听他说他们家人挺少的,互相也不大联系,也不知道这次出了这么大事儿,能有几个人来给他送行。说起来我以前一直以为他跟家里所有人都不亲,能跟你处的这么好还真是意外。恐怕他只把你当亲人了。”

弘明眼神动了动,才仿佛活了过来,坐起身来嘶哑着嗓子轻声问:“那他的…他的爱人呢?”

“他哪有爱人。”经纪人将车停在别墅前,随口回答。

“就是那个…穿白裙子的,那个…”

“白裙子?哦你说那个绯闻女友啊,那是炒作的,他俩连微信都没加,爱个什么人。下车吧。”

弘明坐在车上出了会儿神,好不容易止住了的眼泪再次决堤,崩溃般的哭出声来。经纪人给他打开车门才发现他又哭了,吓得慌手慌脚的给他拽出来:“我天呐你别哭了弟弟,这铁人也受不了你这种哭法啊,赶紧吃点儿东西睡一觉吧,你看,浩哥在天之灵也不想看见你这样不吃不睡以泪洗面对不对?好了好了不哭了……”

“哥,浩哥他会不会怪我……”弘明已有些站立不稳,却仍死死攥着经纪人的衣袖仿佛握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执意想求一个答案,“我误会了他,我……”

“不会的,你放心吧。”经纪人安抚的拍了拍他后背,“浩哥那么宠你,依他的性子,你做什么他都会原谅的。”

弘明只觉得心口宛如刀割般的痛,痛得他想要死掉,浩哥对他那么好,那么好……可是他却什么都不知道,还亲手杀死了他……

猛的挣开经纪人的搀扶,弘明踉踉跄跄地奔进灵堂,扑跪在冰棺旁隔着半透光的棺盖看了半晌,忽然一抬手就要把棺盖推开。旁边的大了吓了一跳,眼疾手快把他拉开,弘明被拖倒在地,后脑重重地撞在桌角上,眼前一黑昏死过去。

不过几毫米厚的一层塑料板,却成了他永生无法跨越的百丈高墙。

弘明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刘浩家的客房里,手背上扎着输液针。懵了有五分钟,记忆才慢慢回笼,他自从离开刘浩家就一直没有好好吃饭休息,浩哥死后更是两天两夜没有合眼,想是身体终于扛不住了,才会丢脸的晕倒在众人眼前……

何必要救我呢?让我随浩哥去罢了。

弘明随手拔掉了输液针,满不在乎的擦了一把渗出来的血液,起身出去。

推开门才发现刘浩家里来了许多陌生的人,胸前别着白花,一一站到灵堂前鞠躬行礼。弘明手足无措的站了一会儿,想要悄悄溜走,却被经纪人一把捉住:“小表弟,你醒了?好点儿吗?”

弘明有些尴尬,只得站住了,朝经纪人作了一揖:“哥,谢谢你这两天关心我,我没事了。”

经纪人见他作揖忽然想起什么,问道:“诶,浩哥在的时候说你出家了,是吗?”

弘明微微一怔,承认道:“是,小僧…已在红尘之外。”

“那太好了,请那些半桶水的骗子我信不过,浩哥他那么疼你,不如你来为他超度吧。诶你应该会超度的吧?”

弘明愣了一刻,眼圈又红了,郑重的点点头:“我会。”

他是个得道的捉妖人,超度亡灵这种事向来做得惯了,可却是第一次,亲手超度自己的爱人。刘浩的灵魂已散,却被他强行用灵力聚拢起来,盘亘在这一方土地。按理说被打散了的灵魂没有意识,最容易超度不过,可是刘浩却仿佛有什么执念,魂魄迟迟不走。弘明实在没有办法,只得合拢起手掌,将他的亡魂收在手腕上戴着的佛珠里。

罢了。

我连自己都渡不了,又如何渡你呢。

弘明做完了法事,朝经纪人深深行了一礼,转身缓缓离去。

来到这个世界,我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我遇见了一个人,他将我拉入三丈红尘,带我尝遍悲欢离合。

最后,他走了,我却没有放他走。

心存执念不愿放手的,其实是我。

弘明自知无颜面对佛祖,便也不再寻求寺庙收留,日日餐风露宿。手心里总是下意识的摩挲着那串佛珠。

一晃便是两月。

春花开了又谢,人潮朝夕来往,弘明游荡在芸芸众生之中,却觉得自己仿佛也只是一缕游魂,这三千大千世界,没有一个角落能容他将心好好放下。

夜深人静的时候,也常抚摸着佛珠独坐到天亮。

想他。

直到有一天,弘明还是回到了佛塔前,虔诚地跪拜了之后,对那慈悲佛像喃喃自语:“佛祖,我放不下一个人……怎么办……”

“曲终未必人散,有情自会重逢。”

佛祖?

弘明猛的坐起身来,才发觉自己仍在桥洞之中,方才的佛塔寺庙只是一场虚无幻梦。

是佛祖在点化我么?我与浩哥尚有缘分未断?

弘明抚上手腕上缠着的佛珠,却觉得安心了许多。

那么,我便潜心等待,再次重逢的时刻。

一年也好,十年也好,一生也好。

都会等下去。

一月后。

弘明在街边化缘,忽然听到一阵尖叫,闻声抬头,顺着一群情绪激动的姑娘的视线望向大楼外墙的显示屏,才得知是新晋的歌星尸哥,要来这个城市办签售会了。

弘明本是随便一望,却在看清那人面相的时候打了个愣神,这是个阳寿未尽的倒霉鬼,如果……

    他只是抱着万一的机会去试了试,却没想到刘浩不仅和尸哥长得相似,魂魄与躯体也能契合,那人如大梦初醒般睁开眼来,长久地将他望着,最后伸手抚过他已蓄得及肩的长发,又抚过他被泪水打湿的脸颊,轻轻唤出声来:“明明,你终于肯原谅我了。”

 

 


评论 ( 45 )
热度 ( 27 )

© 大奶兔_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