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酒会】涅槃(中二)(第三棒)

其实并不中二的第中二章。。

来自一零 @伊琳·克莱尔 的拉郎大表哥x法海,视频请在 @爱客小黑屋产粮大队 首页搜爱客酒会~

文中的cp是放荡歌星刘浩x小除妖师弘明

预警:相当狗血

食用愉快~


==============================================


刘浩出门了,弘明自己一个人在家,晚上睡觉的时候,竟平生头一次失眠了。前二十年他向来独行,也常餐风露宿,却从不知寂寞为何物。

可现在,他却觉得很寂寞。

翻来覆去睁着眼睛直躺到天亮,枕边的pad忽然响了一声。弘明爬起来看,是刘浩的消息,一张笑得很灿烂的自拍,附带一句语音。

是刘浩的声音,含着温和笑意,问他起床了没,记得吃早餐。

寂寞的空气似乎一下子被抽光了,阳光沿着雪白窗帘的边沿映照进来,又是一个暖洋洋的好天气。

弘明其实对现代的那些游戏或者电视剧兴致不高,刘浩不在的这些日子,他最多的时候还是打坐,或者打开视频一遍一遍的看刘浩唱歌。即使已经朝夕共处了这么久,弘明还是难以自持的被刘浩那双深邃的眸子魅惑,每每对视上,都仿佛要深深的坠落进去。

就这么过了十七天,刘浩还是没有回来。

他好像很忙很忙,视频接得不多,有时候凌晨一两点才会打过来,弘明尽可能等他,却也还是有撑不住睡着了的时候。

每天都自己一个人没有人说话。

可是想想那个不知道在何处的人一直惦记着自己,晚上连妆都没来及卸就开视频陪他说话,又觉得其实这寂寞也并非无法忍受。

闲来无事,弘明在网页上信手写上刘浩的名字,却意外的发现他正在直播,好奇的点进去,就看到刘浩坐在一群人之间,身后四五个人动作夸张的比划着什么,却没有人说话,紧接着坐在对面的几个人一起伸手,指向闭着双眼安静坐在那里的刘浩,那几个张牙舞爪的又开始无声的喝彩,然后弘明听见一声清亮冷定的画外音:“确定要杀他吗?好的。”

杀他?为什么要杀刘浩?!

弘明一时间什么都忘了,拼命拍打着屏幕喊:“浩哥!浩哥!你被他们怎么了,浩哥!你理我啊!”可刘浩却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只是阖着眼睛坐在那里。弘明只觉得头脑发空,下意识地朝着屏幕施法,可他的术法对现代电器无计可施,死心眼的几乎耗光了灵力,眼前一黑脱力地跌倒在地上,又拼命爬起来把pad够到眼前,却发现刘浩已经睁开眼睛,又拍桌子又踹地的和那些人笑闹成一团。弘明不可置信的看了半天,才后知后觉的明白是个游戏,松了口气的时候又有些恼火,浩哥他去直播是玩这种游戏?生死不是儿戏,这也太胡闹了!晚上得跟浩哥说说。

没等他打好腹稿,屏幕那边就又热闹起来,似乎是刘浩所在的队伍输了,给他抽到的惩罚是和队友即兴表演,刘浩挑中了一个娇小清纯的白裙子姑娘,十分绅士地牵着她的手走上台来,深情款款地对她告白:“亲爱的,我爱你。嫁给我吧。”

一旁的成员立刻发出起哄的尖叫声,刘浩却完全没有被影响,他从接了这个活动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个内向的没什么名气的女明星,那种不谙世事的单纯感,像极了他的小圣僧。

弘明,我爱你,嫁给我吧。

对面的女生红了脸颊,刘浩却仿佛视而不见,这些话他已经反复推敲默背了很久,今天就先演习一遍,省得到时候在小圣僧面前磕磕巴巴露了怯,小圣僧那么崇拜他,他可不能在小圣僧面前显出慌乱来。

“亲爱的,你知道我多想每天睡觉都能抱着你,早上醒来身边都有你,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我啊,满心里都只有你,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给你。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小圣僧,你愿不愿意?

白裙子姑娘被他的款款深情带入了状态,红了眼圈重重地点头:“我愿意!”

周围的成员欢呼着起哄:“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刘浩微微错开眼神,摄像机之外的经纪人朝他比了个继续的手势,刘浩接收到信号,便托着那女孩的脸微微转过半个身子,用后脑勺挡住了镜头后热烈窥视着的视线。

完美的借位接吻。

刘浩想很好,这下短期内应该不会有人去挖他和小圣僧同居的料了,炒作的任务也总算完成了,和这个他还没记住名字的姑娘总比跟那些当红港姐炒作要好,若是炒得太热了他家小圣僧就该知道了。

却没想到弘明已经全部都看到了。

屏幕上滚过大片的粉红字幕,吵闹着结婚,真爱,快公开,嘈嘈杂杂的祝福慢慢变得模糊起来。

原来……你接的工作是这样吗?所以你才不回来了?

这样的话,你从未对我说过。

也对,你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她,怎么会对我说这种话呢?

我只是你圈养在这里的一只金丝雀罢了。

弘明失魂落魄的坐在地上,也不知过了多久,直播早已结束,未开灯的房间昏暗下来,浓重的夜色裹着深冬的寒凉漫天铺地的卷进来,几乎要将他单薄的身影淹没。

弘明却忽然醒过神来,僵直着胳膊的戳开了屏幕,给刘浩发了视频通话的邀请。他想起来刘浩曾说过的,他们很多时候都需要表演,假装自己是坏人,假装自己是古代人,万一他今天也是,也是假装和那个姑娘表白呢?

弘明觉得他不能这么冤枉了刘浩。

视频叮叮咚咚响了两遍就接通了,那边的刘浩和人聊得正开心,眼尾的笑意还未散去,就转过头来和他打招呼:“明明啊,诶?怎么不开灯?灯管坏了?”

弘明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一眼,抱着pad爬起来打开了大灯,挠了挠头:“没有,忘开了,浩哥,你什……”

“啊?什么?”刘浩那边的环境喧闹了起来,嘈杂的背景音乐吵得他听不清弘明在说什么,扯着脖子对着话筒喊,“我这儿太吵了听不清,晚上给你打回去啊!拜!”

“……么时候回来。”

界面已经退回了聊天页面,通话时长,00:19

弘明眼神很好,刘浩关视频的时候,一晃而过的镜头里,他看到了那个白裙子姑娘。

那还是别打回来了。

免得被我看到你……和她在床上的样子。

手指紧攥到指节发白,弘明死死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又委屈又愤怒地一扬手将靠枕拖过来狠狠掷在地上,过了片刻又默默起身拾了回来,终究还是忍不住,环抱着双膝缩成一团,把脸埋在臂弯里,哭得浑身都在发抖却强忍着不发出一丁点声音。

有什么大不了的,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随便掉眼泪。我又不是离了刘浩就活不下去了,我不就是,我只不过是……

有一点点伤心罢了。

等浩哥回来,他一定会和我解释清楚的。

被丢得远远的pad忽然叮叮咚咚响了起来,弘明抬起头来,露出一双哭得红肿的眼睛,犹豫了一刻,没有接。

不能让他看见我哭……太丢脸了。

刘浩好不容易从应酬里脱开身,躲在洗手间里给弘明发视频,可是直响到自动挂断也没有人接,刘浩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一点四十,明明怕是已经睡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回到床上好好睡,还是又在沙发上等睡着了。但愿他晓得天冷了要盖好被子。

刘浩飞快的敲了晚安两个字发过去,把手机揣回口袋里,返回了包厢。

弘明陷在沙发里蜷缩着身子等到天亮。

刘浩没有回来。

三天过去了,刘浩还是没有回来。

第四天上,弘明想刘浩可能已经把他忘记了,这些天都再没来过消息和视频,自己还留在这里也太厚颜了,还是早早离去吧……

弘明在衣柜最下面翻出来他初来时穿的那一身陪了他数年的袈裟,默默地把刘浩给他买的衣服换了下来,对着镜子穿戴好。数月来,刘浩刻意让他蓄起头发,现在也长得快要没过耳尖了,软软的刘海盖在额前,和刘浩当日买回来的假发是相似的发型。

弘明摸出剪刀来,抓起一把头发,迟疑了片刻还是未能铰下去。

我如今又有何颜面重新皈依佛门呢?戒律已破,心存执念,再不是一个合格的捉妖人了。

旁的东西带不走,便留着这三千烦恼丝罢。

把剪刀放回原处,弘明晃进客厅里,原地转了一圈。出去之后做什么呢?想想自己除了一身再无用处的捉妖本领,已是一无所有。唱歌是刘浩教的,二胡是刘浩买的,更别提自己一直以来的一切吃穿用度。

连他自己都已经是刘浩的了。

可是刘浩却不是他的。

弘明落寞的垂下眼去,想着走一步算一步罢了,便将他的卧室收拾整齐,换下来的衣服全都放进洗衣机里清洗,二胡重新调了音,若是那个白裙子姑娘会拉琴,也还能给她用。Pad充满了电,摆在桌上,弘明只等着洗衣机定时结束,把衣服挂好自己便能离开了,他想这样也算有头有尾,走得很有尊严,这个节骨眼上大门却忽然响起了钥匙声。

这个声音太久违了,久违得弘明思索了好几秒才猛然反应过来,不可置信地回过头去。

刘浩回来了。

刘浩见到弘明穿着那身僧袍有些奇怪,但是想他可能更习惯穿那种质地的衣服,便也没问,兴冲冲地三两步跑到近前来,在弘明面前单膝跪地,手指间不知怎么变出一枚闪着硕大钻石的银戒。刘浩星眸中闪着温柔的光,眉眼弯弯道:“小圣僧,我爱你。为我还俗吧。”

刘浩是个俗人。

虽然曾经放荡不羁,但他骨子里还是觉得要正儿八经跟人在一起,必须要有大钻戒有浪漫的求婚,才够格儿让人屈尊嫁给他。他这些天晨昏颠倒点头哈腰的跟着直播平台的那几个臭屁主持满世界跑,就是为了拿到钱买这枚他早几年就相中了,打算未来送给他心甘情愿被套牢一生的人的钻戒,还为了营造惊喜的效果,特意憋了三天没有跟小圣僧联系。

可他的小圣僧并不是个俗世中人。

弘明望着刘浩手中璀璨夺目的钻戒一时没言语,刘浩以为他是被感动了,便更有了些底气,一鼓作气连贯道:“明明,你知道我多想每天睡觉都能抱着你,早上醒来身边都有你,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我啊,满心里都只有你,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给你。小圣僧,你愿不愿意答应我?”

弘明白了脸色,往后退了小半步:“你这番话,还对多少人说过?”

刘浩一愣,下意识的反驳:“我就只对你说过啊。”

弘明摇了摇头,轻轻冷笑一声:“刘浩,你这就没意思了。”

“你什么意思?”刘浩见他这样也慌了神,起身拉住他。弘明一扭身把手腕从他手中抽回来,再退开一步,朝刘浩一揖到底,垂着眸子平淡无波道:“刘施主,你能回来也好,省得不告而别,显得小僧太没礼貌。这些日子承蒙刘施主收留,小僧自问已用肉身偿还过了,你给的东西我都放在原地,洗衣机里还有几件小僧穿过的衣服,劳烦刘施主动动手晾起来,或是你若不愿留下来碍眼,扔掉便是。小僧告辞。”

弘明说完便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舌尖已咬得出血,他怕再多呆一刻便会忍不住落下泪来。刘浩被他这一席话砸得发懵,回过神来连忙直接从沙发上翻过去,抓住手臂把人拉入怀里:“明明!你在闹什么?好端端的怎么忽然要走?”

弘明固执地低着头不看他,挣扎了一番没能脱身,便一狠心结了个手印平平拍在刘浩肩上,刘浩一介凡人,一时吃痛便松了手,捂着肩头弯下腰去,弘明悄悄抬眼观察了一下他伤势,确定了那一掌只是让他受些皮肉伤,并未伤及魂体,才松了口气,恢复回漠然的神色,冷冷道:“施主,你我缘分已尽,别再纠缠不休。”

刘浩默了片刻,直起身来:“好,我懂了。”

我对你这样好……我把一切都给了你,弘明。你只当做是交易么?出差在外的这些天,我每天每夜都在想你,我想着这次回来能歇个十天半月,带你去远处玩玩,我还让经纪人给我安排个绯闻,免得那些烦人的娱记来骚扰你。我本想与你共度余生,可是你却说,我只是收留你,你与我的夜夜欢好,只是偿还?呵呵……大概是我刘浩前半生,浪荡成性,做了太多错事,所以老天才看不下去了,派你来收走我的心,惩罚我以后再也不能爱上任何人,是吗?

那你便走吧……就当我从未在你的世界里出现过。

“圣僧慢走。”

弘明垂着眼最后朝刘浩作了一揖,转身离去,刻意错开的视线,让他未能看到刘浩脸颊上滑落的两行清泪,和一直追随着他身影的眷恋不舍的目光。

 


评论 ( 36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奶兔_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