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酒会】涅槃 (中一)(第三棒)

本来以为上中下就能写完了,结果还是没掐准字数【扶额 后面大概会出现中二,中三,中3.1415926,中7 plus,中九九八十一……

来自一零 @伊琳·克莱尔 的拉郎大表哥x法海,视频请在队长首页搜爱客酒会~文中的cp是放荡歌星刘浩x小除妖师弘明。

食用愉快~


==============================================


第二天早上,弘明是在一阵食物的香气中醒来的,迷迷糊糊揉着眼睛爬起来,推开房门就看到刘浩随意的穿了件白衬衣,扣子只系了三颗,袖口也高高的卷起,露出好看的手臂线条,正端着一盘松饼往餐桌上摆。

落地窗透进来的阳光有些晃眼,刘浩没注意到弘明悄悄投过来的视线,随口哼着歌:“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悄悄问圣僧……诶?明明,醒啦。快去洗漱,然后过来吃早饭,豆浆马上就好。”

弘明忙答应了一声,进屋转了一圈又有些不好意思的出来,朝刘浩作揖道:“刘施主,啊不,浩……公子?请问小僧的僧袍在哪里?”

刘浩抽了抽嘴角,没有对他胡乱的称谓做出点评,只道:“喊浩哥吧。你的衣服我给你搁洗衣机里洗了,你先穿件我的吧,我今天晚上回来的时候给你买几件衣服,顺便给你整个假发。”

刘浩觑了一眼他光溜溜的头顶,干咳一声忍住笑意,赶他去换衣服。弘明没办法,寄人篱下只能听他的,眼巴巴的看着刘浩从衣柜里倒腾出T恤长裤还有一条暗花的平角短裤……

弘明的脸又红了,错开眼神不去看那件布料少得可怜的衣服:“浩,浩哥,这个就不必了吧……”

刘浩眨眨眼,翻来覆去看了看那条被嫌弃的短裤,高级灰的配色典雅大方的暗纹,没什么不妥啊?

“怎么了?”

弘明头快要低到胸口了:“出家人,不……”

“出家人不能穿内裤?这是谁规定的?”刘浩随手撩了一把弘明被过大的睡衣遮住的赤裸下身,吓得弘明往后蹦出好远,本来还想斟酌一下的话也直接秃噜了出来:“只有青楼女子才会穿这样的衣物啊!”

刘浩懵了片刻,他的小圣僧大概是古装剧看多了。一抬手把那人拉回来,不咸不淡的警告:“不穿的话我可能随时都会要你。”

弘明立刻就将那短裤抢了去,囫囵套上。

“你穿反了。”

“啊?”

好不容易把一身衣服都穿妥当,豆浆也磨好了,刘浩去关豆浆机,弘明自己一个人拖拖拉拉的进了洗手间。T恤有点大,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裤腿也略长,要挽两扣才能不绊倒自己,就连短裤的某些地方,咳,也有些咣当。弘明默默计较了一下自己的尺寸,想起昨晚的亲密脸上又烫了起来。刘浩没有听见水声,才忽然想起他的小圣僧不大会用现代工具,推门进来:“明明,会用吗?”

弘明被他吓了一蹦,下意识的摇了摇头。刘浩了然一笑,从后面将弘明圈在怀里,握着他的手去开水,一边开一边在他耳边低声解释道:“这个是水龙头,往左扳是热水,往右扳是冷水,想关上就往下按,嗯?”

“嗯。”弘明耳朵尖红红的,刘浩的声音对他来说是大杀器,微热的气息就扑在他耳边,他只觉得头晕晕的,也不知自己学会了没有。

刘浩左手还搭在他肩上,右手扬起从柜门里拿了套给客人用的一次性洗漱用品,用牙齿撕开包装袋,把牙刷交到弘明手中,又拿了自己惯用的牙膏替他挤上,耐心的给他讲解:“这个是牙刷,没人用过,我晚上给你买套新的来。牙膏不能吃,刷完了要吐出来,知道么?”

“知道了。”弘明接过斟满水的杯子,按刘浩教的认真刷起牙来,刘浩也不走,就搭着他肩膀监督他。弘明刷好了以后转过头来等待着刘浩下一步的指示,刘浩垂眸望着他温顺的神情,不由得凑上去偷了一吻,舌尖卷过湿润唇角,刘浩满意地点点头:“嗯,草莓味儿的~”

弘明脸上红得要冒热气了,所幸刘浩只是亲了一下就放开了,又指挥他把自己拾掇干净才拽着人一同到桌边坐下:“来,吃早点,我一会儿要去公司,晚上回来,你自己别出门,就在家里呆着。”

“哦……”

“我怕你迷路。”刘浩看他有些无措的样子莫名放软了些声音,慢慢道,“我今天忙完以后就能休息几天,到时候我带你出去逛逛。”

“好。”弘明抿着嘴笑了一下,刘浩就忽然觉得这个小圣僧虽然是个男的还没有头发,长相也只是秀气,却比他见过的所有港姐明星都耐看。

看一辈子都不会腻的耐看。

刘浩临走前又教了他冰箱微波炉等等电器的用法以免他白天饿着,弘明很聪明,且从小便自己养活自己,一学就会。刘浩觉得很舒心,轻挑起他下巴来又浅浅吻了一记,才道:“我走了,等我回家。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么?我给你捎回来。”

“嗯,浩哥,”弘明咬了下嘴唇,不好意思道,“不知道在你们这里,有没有二胡?就是一种乐器……”

“有啊。你想要二胡?”

“嗯。”弘明小脸红扑扑,声如蚊呐的表白,“我喜欢听你唱歌……从小师父就教我拉二胡,我很想拉给你听……”

刘浩有些惊喜的挑眉,一把将弘明搂进怀里:“这么能干?”顿了片刻又道,“明明,我还以为你要说你喜欢我呢,只是喜欢我唱歌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有那么多个粉丝,你可能是最害羞的一个。”

弘明眨眨眼,他不是很明白粉丝是什么意思,却生出一些害怕失去的恐惧来,转过身来问:“那你要换别的粉丝,以身相许了么?”

“怎么可能。以身相许这种事不能随便跟谁都说的,你许给我了就是我一个人的,我答应你了我也不会找别的粉丝。你不一样,你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刘浩情话张嘴就来,况且他也并没有跟粉丝亲密接触的习惯,小圣僧么,是个意外,他算不上是粉丝。

多半算是个情人。

又黏糊了一会儿,刘浩才拎了包出门去,临走前顺手将家里的房门反锁了。

小圣僧真有意思,我还舍不得放他走,把他留下来,多陪我玩几天。

刘浩想着,坐上助理的车去公司了。

弘明一个人留在家里忽然觉得有些空,站了一会儿无聊的在房间里四处参观起来。

刘浩的家很大,大得空旷,却没什么人气儿,反倒比弘明曾经住的小院更像个苦修的去处。弘明楼上楼下大致转了一遍就回到了卧室,呲牙咧嘴的趴倒在床上不动了。

身体某个难以启齿的地方一动就疼,好像还有点肿了,只是刚刚刘浩在的时候他不好意思表现出来,这会儿一趴下才觉得浑身都像散了架一样,腰也痛腿也痛脖子也痛,真不知道刘浩是怎么忍着浑身酸痛给他做早餐的。弘明这么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就又睡着了,滚进被子里乱糟糟的睡成一团。

再醒来已是半下午,弘明趿拉着大一号的拖鞋去厨房给自己热了一点干粮吃,又摸索着研究了一下其他器具,然后回到客厅里,盘膝而坐,打算打坐一会儿。

刘浩回家的时候,却看到弘明小圣僧正对着他家的液晶大彩电念念有词的施法,有些纳闷地唤了他一声:“明明?你干嘛呢?”

弘明被他突然出声惊得一蹦,转过身来眼睛却是红红的,扑过来拉住刘浩前后左右的看:“刘浩!你是怎么逃出来的?受伤了吗?”

刘浩一头雾水:“我从哪儿逃出来?”

“就是那个啊。”弘明回手一指电视,心有余悸道,“我刚刚在沙发上打坐,它忽然就亮起来了,我看到你在里面,可是我怎么喊你都不理我,我还以为你回不来了……我想救你的,可是我法力不够,浩哥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刘浩看他担忧得眼圈儿都红了,觉得又好笑又感动,搂着弘明坐到沙发上,让他侧着坐在自己腿上,才圈着他慢慢道:“这个是电视,里面放的是录像,并不是真的我。你放心好了,你浩哥我神通广大,才不会被什么法器关起来。”

弘明听得懵懂,但是刘浩说不用担心,那就不用担心了。弘明点点头,抱住刘浩的脖子,闷声道:“吓死我了,差点以为你回不来了。”

刘浩笑呵呵的哄自家小孩:“不会的。对了,我给你买了假发,你试戴一下?”

弘明放开他,好奇的看着刘浩从包里拽出两顶假发,一顶及耳短发,额前还有温顺的刘海,另一顶却是披肩长发。刘浩本是故意逗弄他才买了女儿家的假发回来,却没想到身为古人的弘明理所应当的就选了长发:“这个吧。”

刘浩:?????

刘浩:“别闹。”说着不由分说将那男款的假发套在弘明头上,又给他整理了一番,满意的点点头。弘明果然够清秀,配上这样温顺的发型更是秀气灵动。

弘明自己摸了摸头顶的假发感觉有些别扭,还对那顶长发的蠢蠢欲动,不过被刘浩眼疾手快的丢到远处:“在我们这个地方男生不能留长发。”

一句话把弘明堵了回去,只能乖乖坐好。刘浩见他老实了才放开钳制着他的手,转移话题道:“你不是想要个二胡吗?我买来了,你要不要试试?”

弘明眼睛亮了几分:“要!”

刘浩便将新买的二胡取来,坐到一边看弘明调琴。

弘明垂眸调整着丝弦,眉目专注而古典,是的,古典,像是水墨画中走出来的美人,一颦一笑都是诗情画意,带着淡淡的书卷气,哪怕是随意套着他的休闲T恤,也丝毫不会掩盖住他温润气质,动如诗,静如画,就连被他携裹进凡俗红尘中沉沦也是那样的活色生香……

咳。

刘浩掩饰似的摸摸鼻子,他向来与美人都是逢场作戏,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可不知怎么这个小圣僧却仿佛一颗种子落在了他的心田里,在慢慢的生根发芽,开出满树圣洁的白花。

弘明却不知道刘浩的心思,试好音以后抬头望了刘浩一眼,见他点了头,便拉动琴弓,悠扬婉转的曲调便从琴弦间倾泻而出,却是刘浩的那支成名曲,被他演绎得细腻委婉,充满了平和的禅意。刘浩有些惊喜的挑眉,随即合着他的曲调轻声唱了起来:“……即使化身石桥等你来走过,我的心事你会不会听我说?你的微笑是我永远的魔,你的承诺在我心中执着,即使在菩提下涅槃成佛,回首前尘又怕锦书难托……”

一曲毕,刘浩轻轻给弘明鼓了鼓掌,坐到他身边道:“明天和我一起去公司吧。”

弘明一怔:“公司是什么地方?”

“就是我唱歌的地方。我有一首新歌,想用你的二胡做伴奏,怎样?”

“嗯……好。”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跟那边联系一下,对了,你试试我给你买的衣服合不合身。”

“哦。”

第二天早上,弘明就穿着刘浩给他买来的新衣服,有些不适应的跟着刘浩出了门。

等在门口的经纪人一抬头就愣了,弘明被刘浩打扮得活脱脱一个清纯大学生,有些狐疑的上下打量了一番,疑惑地看着刘浩。刘浩毫不心虚的扯谎:“这位就是我跟你说的我远房表弟,刘宏明。放暑假了,他妈让他来跟我见见世面,读书都读傻了。明明,这是我经纪人,你喊哥就行了。”

“哦,宏明啊。大学读的什么呀?”经纪人小哥虽然有些困惑但还是接受了,随口客套。刘浩揽过弘明来把他塞进车里,不由分说替他回答:“学禅的,再读两年估计就该出家了。走吧。”

出……出家?经纪人站在车门外凌乱了一会儿,还是上来发动了车子。

只是刘浩公司的人却并不都能接受弘明,或者说,是弘明难以接受他们。刘浩是个不羁的性子,身边的人也都爱闹,见着这样腼腆的小孩儿总忍不住想逗一下,可弘明却并不是个无害的学生,天性古板的古代人只觉得被羞辱得忍无可忍,惹急了随手抄起二胡就要跟人干架,反倒把刘浩唬了一跳,好说歹说把他哄好了,自己开车把弘明先送回家里。

看来还是不能把他带出去,还是应该让他先好好适应一下现代社会。

这么想着,刘浩买了个pad回来,给弘明申请了社交软件的账号,手把手地教给他使用方法。

弘明脑子很灵光,否则也不会年纪轻轻便能独立收妖,因此学起这些来也很快,只是一遇到困难就想施法这点让刘浩有些头疼。

刘浩一天教他一点,弘明自己也慢慢摸索,没过多久便玩得很溜了,对其他家电也熟悉了用法,有时候刘浩回家晚了,弘明就做好了饭等他回来一起吃。

然后自己再被刘浩吃掉。

就这么着恬淡的过了两个多月,刘浩甚至都要忘记自己曾经夜夜笙歌的生活了,却忽然接到了个电话。

弘明在厨房刷碗,耳尖听到刘浩的声音,似乎情绪不太好,便关了水探头出去看。刘浩见他扒头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便自顾自踱到阳台去继续讲电话。弘明想大约又是直播的事,他听见浩哥拒绝很多次了,无奈的摇摇头,回去把剩下的碗刷完。

等他再从厨房出来,却见刘浩手肘支着膝盖坐在沙发上,脸色不太好看。弘明擦干净手过去坐到刘浩旁边:“怎么了?”

“明明,我还是决定签下来直播的合约。”

“为什么?”弘明惊讶,“你之前不是说时间太长了所以不去吗?”

刘浩有些不耐地从口袋里掏出支烟来叼在嘴里点上:“客户爸爸给的钱多。”

“你缺钱吗?”弘明下意识的反问了一句,他来到这里以后一直都只是跟刘浩接触,对现代社会的金钱没有概念,刘浩却似乎被戳了痛脚,往后靠住沙发背,一脚蹬在茶几上:“我不挣钱怎么养你,啊?天天在家睡大觉,完了咱俩一块儿喝西北风?”

“我……”弘明被他惊住,刘浩却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摆摆手道:“你不在我也得挣钱,这事儿跟你没关系。总之我得走几天,具体多久还不一定,你自己在家呆着别出门,饿了就叫外卖,没钱了跟我说,想我了就给我发消息,我没事儿的时候可以跟你视频一会儿,要是我在忙,你就自己看看电视玩玩pad,等我有时间了给你打回来,嗯?”

弘明也明白刘浩是不得已才接了这个工作,体谅地点了点头:“好。我等你回来。”

刘浩有些疲倦似的把弘明搂进怀里,埋头在他肩膀上深吸了一口气。明明用的是同一款沐浴露,小圣僧的身上却总是有一股淡淡的香气,让他觉得很心安。

像家的味道。

晚上,刘浩很难得的没有折腾他,只是抱着他安安静静地睡了一夜,次日清晨弘明醒来的时候,刘浩已经走了。

 


评论 ( 19 )
热度 ( 38 )

© 大奶兔_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